2016年12月5日 星期一

孩子正在教我”長大”是什麼

星期五的午夜才會從新竹回到花蓮的家,
每次都躡腳躡手的行動,怕吵到家裡的大大小小,
但不管你多輕只要有一點點聲音
在極靜的夜裡都會被清醒的人聽的清清楚楚。
上週六一早老婆就要女兒來找爸爸,
而且說:「你不是叫爸爸,去找爸爸」
雖然睡意還非常濃但女兒來找我抱抱沒理由拒絕
接著老婆告訴我,
昨晚我偷偷摸摸移動、整理東西時女兒剛好醒著
而聽到悉悉梳梳聲音就說"爸爸"手指著聲音的方向
這代表他也懂了也在等待我回家,
有意等我回家的人變多了,
情感的連繫更強了,
自從跟我說再見會哭哭之後,
又懂爸爸回來了。
我聽到這個的時後感動還有震驚不少於第一次看到他們會走路。
今天網路上有人問什麼是長大了?
我想我生了孩子看著他們長大的同時,
我感覺到我長大了,我乎然懂當作一個爸爸
想起以前爸媽跟我的互動,感受到他們懂他們。
知道了女兒等待我回家我
讓我發覺我懂我爸媽比懂我兒女還要多,
我想我的孩子正在教我”長大”是什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