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4日 星期一

雙寶懷孕之路

在經歷了試管這個困難的關卡後順利懷孕
沒想到2015年的春節當時妊娠約23週
另一個考驗正式展開『安胎』
因為要過春節從新竹回到花蓮但這對胎兒來說太累了 造成輕微出血、
子宮收縮因此住進了門諾醫院安胎病房
對於孕婦來說安胎真的是一件非常折磨的事
嚴重的時後被要求只能
臥床
任何事都不能下床
再強調一次任何事吃喝拉撒睡
對於孕婦來說安胎真的非常折磨

這些只是生活上的不方便

裡面有兩隻,所以要測量兩個心跳


為了安胎會吃很多藥打很多針
這些藥物可能還是有心悸、手腳抖動、發熱、臉部刺麻感等副作用
劑量越高就越嚴重,而且每一個人對藥的反應不一樣
有的會更嚴重有的不會
在醫院安胎要打點滴每72HR要換一次
也就是說每3天孕婦要重新打一次點滴的軟針
這種肉體的痛苦輪迴讓人看了心疼
有的人體質好打軟針,有些人不則不
我的夫人就是屬於難打那一種
所以左手打,右手打,腳也要跟著打進去
所以為了胎兒,會受很多不舒服
而且安胎有可能會長期住院
然而懷雙胞胎的媽媽需要安胎的機率明顯高於單胞胎
所以給懷雙寶孕婦建意
要有長期住院的打算,準備好人可以照顧孕婦
真的開始安胎了也盡量保持好心情
若經費充足的話,可以選擇打自費的安胎針(一天兩萬元起)
自費的安胎針據說副作用少很多

每天都希望胎兒能穩定可以出院
春節就在我與老婆的安胎初體驗中度過了
然而還是要面對現實,我必需收假回去工作
照顧老婆的工作就交給媽媽來做
還好經過一小段時間老婆終於出院了

每倒數著孩子出生


就在孩子較穩定後與原來新竹的醫生討論下
我們回到新竹待產,
也開始了『照顧雙寶孕婦大作戰』
婆婆與媽媽輪流照顧在新竹的孕婦
24hr都有人在她身邊
在這期間,任何時間都常常送急診安胎
有的時後住院兩三天,有的時一兩天或長或短
總是進進出出醫院
越是到後期安胎要吃的也更多
有的2hr要吃一次,有的4hr要吃有的........
所以白天就交給媽媽來提醒孕婦,晚上就交給我
想想那個時間,老婆因為雙寶睡的非常不好
但我似乎也沒有好到那兒去
妊娠的大大小小問題我們都經濟過
懷雙寶的媽媽最偉大最辛苦
但這決對是全家動員大作戰
再怎麼苦,最後是甜美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